場次表超連結已經建立完成,如果想看每一部片的完整介紹,只要到場次表內點選即可喔!

另外,有兩個場次有異動,如果有買到這兩個場次的朋友們,麻煩大家注意一下,場次更改公告:因11月22日(五)17:30《湖畔春光》,該場次特別邀請酷兒藝術家出席映後座談,原訂19:30的《新世界》,調整為19:50播映,21:40的《奇情》,調整為22:10播映,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南就可以看好電影!在南方影展就可以玩變裝!總共有三場好看又好玩的變裝party,千萬不要錯過喔!

 

第一場

11/16(六) 15:00 高中制服趴---《私處》

《私處》海報  

 

第二場  11/16 (六) 19:30 鬼影之夜---《哭喪女》(香港導演許雅舒會出席喔!)

劇照5  

 

第三場 11/17 17:00 粉紅party ---《粉紅大叔要出嫁》

粉紅大叔要出嫁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觀眾!就在明天喔!

11/15(五) 19:30 南方影展開幕片《原來你還在》,強力登場!導演楊南倩、男主角黃河將到現場與觀眾進行互動,

千萬不要錯過!

楊南倩Elsa YANG

臺灣Taiwan|2013|劇情Fiction|103min|普

2013女性影展

2013曼海姆-海德堡國際電影節競賽片

 

【影片簡介】

深陷喪子之慟的台商太太(陸弈靜 飾),巧遇剛出獄的郭因(黃河 飾)。因緣際會下郭因順勢假扮喇嘛,想詐騙台商太太。郭因曾聽師父(大慶 飾)說過,當人心靈空虛的時候,有時候就需要理由或替代物。然而,郭因與兩人的相處令他動了惻隱之心,他開始想幫助這個分崩離析的家庭時;可是過往的惡,此時又開始擾動他的寧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童樂  

童樂 Playing the Piano

陳宜謙 Yi Chien CHEN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4min│普 

2013 高雄電影節 短片競賽 入圍

2013法國安錫動畫影展 Graduation film 入圍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蛙 劇照  

青蛙 Frog

蔣明偉 Ming Wei CHIANG

臺灣Taiwan2013│劇情Fiction42min│普

 【影片簡介】

"上學無趣,自行放假!"子潔拉著拓亞加入了她的尋夢(造夢)之旅,法式風情的台味鄉間,充斥著各種議題,而呱呱不已的不只是蛙鳴,還是女孩們的叨叨絮語。沒有華麗的冒險,只有漫無目的的閒晃,和消耗不完的青春。

這是一部用極少資源完成的作品,導演身兼攝影師,僅三人便完成了這部公路電影。除了極度自然不做作的反映青春,片末旅程的尾聲更直指對生命的提問。

 

【導演簡介】

 

1986年生,元智大學藝術設計系

 

不愛設計、愛藝術,更愛電影。

 

在校期間從事藝術創作並以小成本製作多部廣告短片及劇情片,

 

曾任蔡明亮新片《郊遊》美術組員。

 

目前最愛的導演是安哲羅普洛斯。

 

播映時間:

11/21 (四) 21:30

11/24 (日) 13:40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刪海經  

刪海經 Delete My Sea

洪淳修 Chun Hsiu HUNG

臺灣Taiwan2013│紀錄Documentary69min│普

【影片簡介】

在金門,海裡有種存活2億年的魚,岸上有群世代討海超過3百年的人,他們躲過戰火,卻躲不過和平帶來的改變,究竟是為了什麼,讓他們一起失去了海洋呢?

 

【導演簡介】

 

洪淳修,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碩士,作品有《河口人》《城市農民曆》《船長要抓狂》,曾入圍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臺灣民族誌影展、台北電影節,並獲行政院新聞局優良公共頻道節目優等獎、臺灣地方志影展優選,作品皆以河海為場景,呈現人與土地間的關係,近年來多從事紀錄片教學工作,最新作品為《刪海經》。

播映時間:

11/19 (二) 19:30

11/23 (六) 13:00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時間、一個地點 劇照  

一個時間、一個地點 A Time and a Place

莊禾 Ho CHUANG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4min│普

2013放視大賞 動畫組 入圍

 

【影片簡介】

時間不斷流逝,同時我們都通往終點。其中想表現一種最邊緣的位置,「一個時間,一個地點」即指任何時間與任何地點,在這個架空漂浮的環境下發生了一段追逐劇,寄託作者的情感但拉開與作品的時空關係,從旁觀的角度抒情,將自己縮到最小,遠遠地面對;就像什麼也不做,卻還是在前進,雖然是未知的結果,但過程已經結束。

 

【導演簡介】

 

莊禾,目前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創作核心圍繞著個體與群體的相對巨大與渺小,一種非黑非白的依存關係。除動畫之外,也嘗試裝置藝術、實驗影像等創作方式。

播映時間:

11/19 (二) 19:30

11/23 (六) 13:00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麗緣 劇照  

華麗緣 Including Her Out

施君涵 Chun Han SHIH

臺灣Taiwan2013│劇情Fiction44min│普

2013 金穗獎 首獎∕美術獎

 

巫漢是一名鬱鬱不得志的記者,他接獲一個吃力不討好的任務:即是跟隨女作家張愛玲造訪台灣的腳步,撰寫一則新聞報導。

巫漢側面得知,帶領張愛玲的是一個名叫王禎和的大學生,尤其匪夷所思的是,王竟帶領張參觀本地風月場所,甚至登門入室參與宴飲。巫漢苦尋張愛玲不得,只得潛入酒家「夜上海」尋找蛛絲馬跡,意外發現張愛玲對酒家女們造成深刻的影響,宛如輕風吹皺了一池春水。

「夜上海」當家紅牌倪歡,與張愛玲有過較為深刻的談話,是夜後,倪歡與長期的恩客──鐵文──的關係產生變化,她不再願意讓鐵文為她贖身,而情願自付半生積蓄,自力離開酒家。而另一名酒家女翠玉,雖極力攏絡巫漢,但巫漢察覺她與鐵文之間又似有曖昧不明的前緣。

巫漢無法親眼見到張愛玲,卻轉而捲入了酒女與恩客們的愛恨情事,彷彿跌入女作家所撰寫的故事裡。

【導演簡介】

施君涵,彰化鹿港人。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研究所畢業。

編導三部短片,共計於三十餘項國內外影展入圍或得獎。並曾以攝影、剪接等職位獲獎。

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小說類、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優等獎。

播映時間:

11/21 (四) 21:30

11/24 (日) 13:40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劇照3  

Where Is My Home

陳仕恩 Shih En CHEN

臺灣Taiwan2013│劇情Fiction7min│普

 

【影片簡介】

張宏,在車禍中喪失妻小後,獨居在鄰近鐵道的老屋,守護著屬於他的家庭記憶。突接獲一紙「鐵路地下化工程拆遷通知」,頓震驚、絕望的他跌入幻覺,夢境般的恍惚中,過往親情的記憶浮現,混雜著現下的焦灼,以及未來的徬徨。家,是情感載體,記憶根苗,無家則失根。片尾平交道柵欄的警示,似乎象徵著必須放棄的家族記憶,也是對過往時代的告別。

 

【導演簡介】

學生獨立製片導演陳仕恩,作品有「昔日」、「第二意識」、「曇花」、「家」。「第二意識」獲草根微電影環保類最佳人氣獎,「曇花」入圍薪傳獎最佳女主角最後評「珍惜」的主題。「第二意識」反思土地與海洋的意識,帶出「愛惜地球」理念。「曇花」一片中,女主角珍藏過去男友隨興、粗糙的錄影片段,不完美的畫質與她情感的執著形成餘韻綿長的反差。「家」在大型都市更新計畫中以小人物張宏為取樣,探討家超乎土地與利益之上的價值,拋出「用記憶換取願景?」的無聲吶喊。

劇照7

 

白線格子 White Grid

高昕翎 Sin Ling GAO

臺灣Taiwan2012│紀錄Documentary10min│普

 

【影片簡介】

每個路段都設有白色格線的公有停車格,管理路邊停車的秩序。而「使用者付費」也帶給公民最公平的使用權。

經過每個路段都會看到頂著太陽或淋雨的收費員管理該路停車格,以維護停車秩序。管理意義在哪?不會有人探討。

本片記錄他們的故事,收費過程遇到的種種問題與危險。一窺他們職業與尊重他們。

 

【導演簡介】

臺南人。喜歡觀察人物動物的任何表情,用動態攝影的方式記錄。

知道天空不可能觸碰的到,所以想像就是無所不能的超能力。

 

劇照2

 

盾牌裁縫師 Tailor of Shield

歐全翔 Chuan Hsiang OU

臺灣Taiwan2012│紀錄Documentary15min│普

 

【影片簡介】

大臺南關廟區緊鄰高雄市邊界,在這山腰下的小鄉鎮,有著一位專門製作台灣傳統藝陣盾牌的老師傅,由翁明輝師傅製作的盾牌,引申出大台南關廟區在舊時代竹器的輝煌,和現今關廟竹器沒落後新產業的變革,也將關廟區純樸踏實的人文特色,和屹立不搖堅持的精神,藉由製作盾牌這項沒落的產業,讓大家可以知道這項技藝需要大家來保護,也希望關廟區能夠因為這項技藝,吸引遊客來關廟一窺傳統藝陣藤牌的製作過程,也可以發現關廟人文特色之美。

 

【導演簡介】

康寧大學資訊傳播研究所畢業。2011年參與電影版《痞子英雄全面開戰》攝影組實習。2012年創作的《123木頭人─飲食篇》與《123木頭人─攝影篇》參賽台灣歷史博物館舉辦「博物館參觀禮儀教育創意短片競賽」榮獲佳作與第三名。2012年創作的《穿透時空祈願井》入選2013台南劇展。

 

 

 

劇照3  

阿玉 A-Yu

李淑雯 Shu Wen LEE 莊小逸 Hsiao Yi CHUANG

臺灣Taiwan2012│紀錄Documentary15min│普

 

【影片簡介】

年輕時作過許多工作的阿玉最後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仁德區大甲里經營早餐店,與女兒一起生活。雙親陸續的離去、生病、八八水災、婚姻的磨難,生活的無常接踵而來,創作則陪伴阿玉走過了許多生命的點點滴滴。阿玉的創作是生活的留念也是情感的抒發,是珍藏的回憶也是對未來的盼望。阿玉說:作早餐也是一種創作,從早餐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的人與心意。

 

【導演簡介】

李淑雯,東海大學社會學畢業,自高中起參與各種志工活動至今,關注偏鄉教育,社會不公義造成的弱勢情況。透過各種志工參與也更加了解生活的地方,目前希望自己可以在人生的各個階段紀錄∕參與所生活的台灣,期盼這裡可以變得更好。                                                                      

 

莊小逸,喜歡生活中表現出的尋常現象,喜歡人,研究所時間開始接觸關看紀錄片,啟蒙對社會議題的關心,進入職場於庸庸碌碌生活中,逐漸失去生活的意義,因緣際會下習得紀錄片製作,始有機會於工作之餘將生活觀察與體悟透過鏡頭表現並紀錄下來。

 

播映時間:

11/21 (四) 13:00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劇照3  

綠洲 Oasis

林森 Sum LAM

香港Hong Kong2012│劇情Fiction40min│護

2012 香港鮮浪潮國際短片展 公開組 本地競賽之特別表揚獎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