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屆南方影展【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單元得獎名單,已於昨晚(12/9)在吳園藝文中心公布。南方影展競賽單元致力於鼓勵新銳導演,今年入圍的作品敘事多元,呈現豐富的影像創作潛能,同時,影展單位也打破以往動畫、劇情、紀錄和實驗的分類評比方式,採取不分類的評選模式,目的是希望評選時能不侷限類別,讓作品間得以公平競爭。

 

    今年的獎項除【南方首獎】不變外,其餘獎項分別為,鼓力新人導演的【最佳新銳導演獎】,角逐該獎項的導演,必須是當年度首部入圍國內外影展的作品,可說是影展中最嚴格的一個獎項;【當代觀點獎】南方影展長期關注當代社會議題,面對社會、政治、經濟的改變,透過影像充分表達出具穿透性及時代意義的作品,即是本獎項所鼓勵的對象;【獨立精神獎】目的在於,鼓勵勇於挑戰保守傳統的意識形態,顛覆打破社會主流價值觀;【南方動畫獎】雖然今年採不分類的方式給獎,但南方動畫獎的存在是為了鼓勵台灣動畫工作者,在整體製作環境惡劣、資金缺乏的情況下,他們仍願意持續且堅持在動畫這條創作崎嶇的道路上;【人權關懷獎】是以聯合國卅條的「世界人權宣言」為規範,選出在人權教育上最可能有助益的,且基於真實事件的劇情片或紀錄片,這是一個非常令人矚目的獎項,今年是由台灣非政府組織國際交流協會獨立評選出6部提名作品,最後頒給其中3名得獎者。

 

     得獎名單分別為:南方首獎《借我一生II》;最佳新銳導演獎《壞掉影片》;獨立精神獎《叫我女王》;當代觀點獎《那年春夏‧之後》;南方動畫獎《禮物》;人權關懷獎《那年春夏‧之後》、《輪子路上跑》、《鄉關何處》。

紀錄-借我一生Ⅱ0  紀錄-壞掉影片0 紀錄-叫我女王0  

紀錄-那年春夏‧之後0  動畫-禮物0  紀錄-輪子路上跑0  紀錄-鄉關何處0       

    非常感謝本次入圍導演及評選評審的參與,2012南方影展【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單元,雖然已於隨著頒獎典禮告一段落,但影展活動還有三天喔,在1212日前仍然會在台南市吳園藝文中心和各位影展粉絲們見面。

 

 

2012南方影展「南方獎華人影片競賽」得獎名單

 

南方首獎:《借我一生II》單佐龍 導演

 

最佳新銳導演獎:《壞掉影片》鄭宇捷 導演


獨立精神獎:《叫我女王》 詹真昀 導演

當代觀點獎:《那年春夏.之後》 盧鎮業 導演

南方動畫獎:《禮物》 謝文明 導演


人權關懷獎《鄉關何處》      許慧如 導演

                  《那年春夏‧之後》盧鎮業 導演

                  《輪子路上跑》    洪瑞發 導演

                        

arrow
arrow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