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地  Downstream

流放地 劇照    

郭臻 Zune KWOK

香港 Hong Kong2012│24min│劇情Fiction│普

2013 香港國際電影節 【三個異鄉人】單元播映

2013 金馬獎 最佳創作短片 入圍

2013 高雄電影節 短片競賽 入圍

 

這一天,我們靜靜然地過了,但有一群人仍為著生活打拚著,哪管一切,只想安然地過日子。

陳彼得是名印裔貨車司機,在送貨過程中與鄰車發生小擦撞,而對方想藉機討索賠償,一千多塊的維修費,這對於他而言,是天大的莫大的金錢數字。於是他得馬上籌錢,致電給朋友,倒是一堆閉門羹,爾後人追著錢跑,臨時工、跑腿、運輸工,充斥著他的一天,像似壓縮了他的生命期限。

 

B廳  11/17(日)17:30

B廳  11/20(三)19:30

 

 

華麗緣  Including Her Out

華麗緣 劇照    

施君涵 Chun Han SHIH

臺灣Taiwan│2013│44min│劇情Fiction│普

2013 金穗獎 /美術獎

 

一間平實而不華的酒家,儘管時常夜夜笙歌,是男人發洩歡聚的場所,這一切是再平常而不過了。但經過一名大學生王禎和領著名作張愛玲來此地舉杯同樂後,被一名久不得志的記者得知並調查,長時間輾轉於酒色之中,卻也意外地翻起塵封以久,或是那不被眾人所提及的愛恨情事。那段愛情故事,總是曖昧著,總是看不見未來的。

 

B廳  11/21(四)21:30

B廳  11/24(日)13:40

 

 

椰仔  Ye-Zai

椰仔 劇照    

曾英庭 Ying Ting TSENG

臺灣 Taiwan2012│60min│劇情Fiction│普

 2013 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獎 劇情長片 入圍

2013 金穗獎 最佳劇情片獎

2013 亞太影展 台灣代表

 

康雅是椰仔家中請的外籍看護,那天突然離奇的失蹤,對此深感痛絕「外勞」逃跑的椰仔,並以「賞金獵人」名義下,於是展開一段追捕旅程。過程中,縱然對於逃跑事件相當不滿,卻意外發現康雅剎然離開的原因,此刻椰仔心裡產生猶疑與焦慮,還是一顆憐憫之心,決定幫助康雅,與她展開另一段藏躲快跑旅程。

 

B廳  11/20(三)22:00

B廳  11/23(六)17:10

 

 

綠洲  Oasis

劇照3    

林森 Sum LAM

香港 Hong Kong2012│40min│劇情Fiction│保

2012 香港鮮浪潮國際短片展 公開組 本地競賽之特別表揚獎

 

就如小草會從石屎間的狹縫中鑽出享受陽光,在都市叢林中,我們也希望得到一片心靈綠洲。少女不安於室,出走後決定在工廈蝸居,走進了別人的生活,也因而更了解自己。既然我們離不開這令人窒息的城市,就更應堅持自己的夢想,拒絕單一化的生活和價值。

 

 B廳  11/20(三)22:00

 B廳  11/23(六)17:10

 

 

青蛙 Frog

青蛙 劇照    

蔣明偉 Ming Wei CHIANG

臺灣Taiwan│2013│42min│劇情Fiction│普

 

這是一部無厘頭,既荒謬及青春放射影像作品。

兩個女孩手拉著手一起逃學去,奔走四處卻不知任何方向下,四條腿走著走,兩張嘴上啊下,山路被她們聒噪的聲響驚醒並活絡了起來,而山林間更環繞著她們對於青春消逝、生命莫忘的揮別記憶;它滿懷感念與期待。

 

B廳  11/21(四)21:30

B廳  11/24(四)13:40

 

 

狀況排除  A Breath from the Bottom

狀況排除 劇照    

詹京霖 Ching Lin CHAN

臺灣Taiwan│2012│42min│劇情Fiction│普

2013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 最佳導演獎

2013金馬獎 最佳創作短片 入圍

2013荷蘭鹿特丹影展Spectrum Shorts單元

2013社會公義獎

 

在一場動亂抗議現場裡,滿是喧鬧激情的吶喊聲,阿禾(高英軒飾)為了能順利升遷,整裝待發,甚至每一處毛細孔都緊密閉鎖。但他望著了一身熟悉的影子,在慌亂的現場裡穿梭著,於是心底糾起陣陣惶恐,兩人拉扯下,熟悉的影子離開了,並進入阿禾內心的平安島,而影子卻也悄悄地劃開,隨著腳步與拳頭的移動燃起另一場革命運動。

 

B廳  11/15(五)17:50

B廳  11/22(五)20:00

 

 

池之魚  an odd-fish

池之魚 劇照    

黃飛鵬 Fei Pang WONG

香港Hong Kong│2013│94min│劇情Fiction│普

 

在滿是高密度發展的城市中,居住著一家三口,每天得面對著,卻互不說話;弟弟試著走出那狹隘懼怕的暗地角落,直到遇到那位女孩。哥哥看著手表不停著輪轉,腳步不停地移動,卻看不見對於生命消逝的恐懼。父親總在夜裡作活,日復一日,與自己對話,他摸不著自己的生存意念。

 

B廳  11/16(六)22:40

B廳  11/22(五)13:30

 

 

殘廢科幻  Deformity Sci-Fi

殘廢科幻 劇照   

薛鑒羌 Jian Qiang XUE

中國China│2013│90min│劇情Fiction│輔

2011 造影青春:重慶民間映畫交流展  最受觀眾喜愛獎(此時該片尚未完成)

 

火星人即將登陸地球,年輕的11位生活在中國的一個鄉村小鎮整日和兄弟們打打殺殺,隨著從城裡回來越來越多的有錢人,他決定去城裡闖蕩。這一去非常不得志,當他逃回農村家的時候卻遇到了一個火星女孩,於是他們開始了幸福的生活;緊接著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但他毫不在意,他只在乎他賭博的輸贏、他的女人、他的孩子。

 

B廳  11/18(一)19:30

B廳  11/23(六)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