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照4    

無花果 Fig

崔允信 Vincent CHUI

香港Hong Kong2013|劇情 Fiction97 min|輔

台灣首映

2013香港國際電影節

 

【劇情簡介】

崔允信邀請《天水圍的日與夜》編劇呂筱華一起追蹤有情人,走過窄路,在澳門尋找愛情萬歲。妻子失去母親的身分之後,悄悄離開丈夫,收拾悲傷心情回到澳門。而沒有離開澳門的女子(澳門小姐)跟父親保持距離,糾結於父親間接害死母親的陰影。在一家老式洗衣店,兩個勇敢追求自我的勇敢女性在此碰上。誰說香港獨立電影總是鬱悶無出路,「無花果譬喻真愛便應去愛」,推理小說的共趣、衣物的味道、雨水的感染,默默滋潤,讓意志上路。

 

【導演簡介】

崔允信,畢業於美國洛杉磯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電影系。回港後曾於電視台及電影公司工作。1990年開始參與獨立製作,1997年與其他獨立電影工作者組成「影意志」,宣傳及發行香港獨立製作。導演作品有《長途電話》(合導,1995)、《背叛》(1997)及《去日苦多》(合導,1997)、《憂憂愁愁的走了》(2001)、《追蹤眼前人》(2004)、《愛情萬歲》(2008)、《三條窄路》(2008)、《無花果》(2013)。

 

播映場次:11/15(五) 10:30 

                11/23(六) 17:30 (導演崔允信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