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喪女  

哭喪女 Keening Woman

許雅舒 Rita HUI

香港Hong Kong2013|劇情Fiction114min|保

2013 釜山國際影展 入選

【劇情介紹】 

職業是哭墓孝女的綿綿,在一次告別親友的儀式後,綿綿逐漸表現出不尋常舉動,綿綿懷疑自己是被鬼上身了,不同的記憶、意識、身份、行為使得綿綿始終在身體與意識之間割裂又徘徊。而廢了雙腿的男友、心理醫生對於綿綿無可言喻的鬼上身卻束手無策。某日,綿綿竟然與靈體有了精神上的交感,遊走於「羅酆山」的得道境界,且看導演如何以類型電影,引領觀眾走一趟影像/精神的幻夢漫遊。

 

【導演簡介】

許雅舒 Rita HUI

錄像藝術家、導演。現任教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過去十多年以來積極探討敘事的可能性,不斷挑戰影像和敘事之外更多呈現表述的方式。處女作《阿明》以其嶄新的敘事方式受到矚目,並參展於不同的錄像電影節,作品於1998年成為日本Image Forum電影節的優秀作品;此後的作品如《隧道》、《看不見的城 (牆)》、《愛麗絲在美好世界》、《說謊記》均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展出,受到本地和國際的注目。近年作品《我遊》、《女子狼》、《紅》均構成自成一格的錄像語言,呈現出作者本人對影像本身的思考。2007年,成立 Rabbit Travelogue。2009年以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資助,完成了個人首部電影作品《慢性中毒》,並參展2009年釜山電影節New Current,該電影被喻為香港有史以來首部長篇實驗電影。

 

播映場次:

11/16 (六) 19:30 

11/21 (四)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