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吧普供英  

飛吧!蒲公英 Petal Dance

石川寬 Hiroshi Ishikawa

日本Japan2013|劇情Fiction90min|普

 

2013香港國際電影節 自主新潮單元

2013澳洲阿德萊德澳亞電影節

【影片簡介】

仁子(宮崎葵 飾)和素子(安藤櫻子 飾),得知6年未曾相見的大學好友-美紀(吹石一惠 飾)跳海的消息,腦海中不禁浮現出許多疑問:不慎落海?!還是企圖自殺?!為什麼呢?! 於是,倆人決定前往探視,並暗自期盼好友一切安然無恙

因緣際會下,在圖書館工作的仁子結識了原本在小服飾店工作的原木(忽那汐里 飾)。某日,在電車月台上倆人再度巧遇,而仁子誤以為原木企圖跳軌結束年輕的生命,就在電車即將進站的瞬間,將原木撲倒在地,因而傷到了自己的手而無法駕車。

就這樣,剛失業的原木變成了這趟旅程的運將。從仁子和素子的對話中,稍稍瞭解到此行的目的,因而勾起原木一段至今仍然掛心的回憶。友情的牽絆看似雲淡風輕,卻也讓人依依難捨、念念不忘

【導演簡介】

石川寬,1963年出生於日本秋田縣。

1990年進入TYO廣告製作公司,曾創作、指導過許多廣告拍攝。2002年,監製了生平首部電影處女作《東京變奏曲》,並正式受邀參加第56屆洛迦諾國際電影節和2003年維也納國際電影節。接著,於2005年再度推出第二部劇情片《好喜歡你》,榮獲新蒙特婁影展最佳導演的大獎,當時的評審團主席Claude Lelouch(法國新浪潮導演克勞德雷路許)曾讚賞:「我們發現了一個新的人才。」

 

播映場次:

11/17(日) 13:00

11/21(四) 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