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1  

完全演劇手冊 12 Theatre 12

想田和弘 Kazuhiro SODA

日本 Japan2012|紀錄Documentary173min, 170min|普

2012 南特三洲影展青年評審團大獎

2012 釜山國際影展

2013 新北市影展

【劇情簡介】

繼《完全選舉手冊》、《完全精神手冊》、《完全和平手冊》之後,想田和弘2012年紀錄長片作品。本次紀錄對象為日本小劇場界著名的編導平田織佐,與其一手創立的劇團,東京青年團。

(去年南方影展邀請的《你家就是我家》導演深田晃司亦是此劇團出身)

想田以其「觀察映畫」(observational film)的美學策略,在《完全演劇手冊1》貼身描繪平田織佐其人,還有他力行實踐的現代口語戲劇理論。《完全演劇手冊2》則完整地呈現演員、劇團,表演觀眾之間的深切互動。

 

 

【導演簡介】

 

想田和弘,1970年出生於日本栃木縣足利市,1993年畢業於東京大學文學宗教研究系,赴紐約 School of Visual ArtsSVA)學習電影藝術,並移居美國紐約至今。短片《The Flicker》(1997)入圍威尼斯影展。2007年執導紀錄片《完全選舉手冊》獲邀參加柏林影展、雪梨影展和紐約MoMa等地映映。2008年紀錄片《完全精神手冊》獲韓國釜山影展最佳紀錄片、杜拜影展最佳紀錄片及香港國際電影節優秀紀錄片人道獎。2010年紀錄片《完全和平手冊》獲香港國際電影節最佳紀錄片人道獎。

 

同年,應南方周末影展邀請,來台放映《完全選舉手冊》、《完全精神手冊》、《完全和平手冊》,並於映後與台南市觀眾交流。

 

播映場次:

11/20(三) 17:40 

11/23(六) 2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