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Kam_2    

金妹 Sister Kam

盧鎮業 Chun Yip LO

香港 Hong Kong2013|紀錄Documentary25min

 

2013 香港獨立電影節 入選

2013 香港國際電影節 入選

2013 香港藝術發展局 藝術發展獎

【劇情簡介】

回家不管睡的再少,金妹總是在六點多便起床當清潔工。晚上又到砵蘭街餐廳的後巷洗碗。偶爾她會發脾氣罵阿輝怎麼那麼多碗要洗,偶爾可以打包餐廳客人吃剩的雞翅。

導演選擇以攝影機引領觀眾去看金妹,不只看這位平實無奇,揮灑汗淚只為圖個溫飽的女性,同時也突顯號稱不夜大城的香江霓虹,暗巷裡卻隱含著無數不欲人知的殘酷現實。

【導演簡介】

 

導演盧鎮業,生於1986年,2011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專注於錄像創作,作品包括《打還打.唔好打頭》、《春夏之交》、《那年.春夏之後》、《淹沒》,作品《那年春夏.之後》大放異彩,接連榮獲2012南方影展「當代觀點獎」、「人權關懷獎」以及香港藝發局「藝術發展獎」。

自詡在這文過飾非的年代,願見一步走一步,能拍多少是多少。

 

 

劇照4  

一路走來 All Along the Way

 

林森 Sum LAM

 

香港 Hong Kong|2013|紀錄Documentary|20min|普

 

 2013 香港獨立電影節 入選

 

【劇情簡介】

 

當街道失去了色彩,當城市失去了活力,當人們失去了節奏....仍有一班年輕人身體力行,不安於室,不甘現實,以嬉笑怒罵的方式去維護選擇生活的可能­性。這是一個來自工廈的寓言故事。

 

導演的另一部作品《綠洲》,以劇情片之姿入圍南方影展競賽。《一路走來》不同的是,導演嘗試以紀實方式,觀察香港這一群不懼公權暴力的年輕人。究竟這些社會眼中的”現代波希米亞族”,是如何以他們獨特的生活方式,來對抗高度經濟霸權宰制的社會狀態。

 

【導演簡介】

 

森,生於1985712日,香港人。熱愛電影、音樂及參與社會運動。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導演系,現職自由錄像工作者。錄像作品包括紀錄片《人在皇后》(200­7)、《夜以作日》(2009)、畢業作品《暉仔》(2011)、《空中樓閣》(20­12)及《綠洲》(2012)

 

IMGP4391  

 

美好生活 Beautiful Life

 

陳浩倫 Ho LUN CHAN
香港Hong Kong|2012|劇情Fiction|25min|普

 

 

 

2013 香港獨立電影節 入選

 

2013 香港國際電影節 入選

 

 

 

【劇情簡介】

 

印尼少女Yayang從農村來香港打工,夢想有天回鄉安居安業。怎料受聘於一個連生活都朝不保夕的基層家庭。雖然得不到合理工資,但Yayang擔當照顧幼女的重要角­色,對家庭有深厚感情。雙方談起續約去留時互相拉扯,美好生活憧憬頓時落入在情感與現­實兩難中。

 

【導演簡介】

 

陳浩倫,生於1983年,畢業於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獨立影片導演。曾任職香港電台時事節目編­導,2009年開始參與獨立製作,作品包括紀錄片《反高鐵運動之傳媒透視》(2009­)、《見貧不見窮》(2011)、《空中樓閣》(2012)。「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短片《美好生活》(2012) 和《稻米是如何鍊成的》(2012)是他最新的作品。

 

播映場次:

11/18 (一) 16:30

11/23 (六) 1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