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個季節  

第五個季節 : 後啟示錄之歌 The Fifth Season

彼得.布洛森、潔西卡.伍德沃斯 Peter BrosensJessica Woodworth

比利時、荷蘭、法國 Belgium, Netherland, France2012|劇情Fiction94min|普 

2012義大利威尼斯國際影展 金獅獎提名

2012義大利威尼斯國際影展 最佳電影

2012西班牙瓦拉杜利德國際影展 評審團特別獎

【劇情簡介】

某年冬天,村裡一如往常舉辦驅邪的火祭儀式。然而火沒能昇起,天災如噩夢一般到來。大雪紛飛、春日不再。村民賴以為生的蜜蜂消失、乳牛擠不出奶、作物欠收、牲口紛紛病死。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丕變,三位少年男女擔心再也遇不到春天。

南方影展長期關注彼得.布洛森與潔西卡.伍德沃斯作品,於2006年邀請《幻之草原》,2010年放映《淚之高原》,2013年終得放映兩人作品,超現實三部曲的最終章。詩意唯美的雪國影像不僅凸顯了大自然的美麗與殘酷,更遙相呼應當代人類面臨的氣候轉變。

 

【導演的話】

《幻之草原》、《淚之高原》、《第五個季節》這三部作品的攝影風格主要奠基在結構縝密的(長鏡頭)之上,每一個演員的動作與事件都經過仔細的思考與安排。我們希望透過電影影像與鏡頭之間的流動,讓時間變成一個彼此結構又彼此牽引的流動體,而非簡單的將符號拼貼其上。希望觀眾能透過這樣的敘事手法,去體驗故事。一如以往,我們相信電影藝術,就像音樂、繪畫與建築一樣擁有無限的潛能。

播映場次:

11/19 (二) 17:00

11/23 (六) 2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