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灣人撒古流:15年後  

排灣人撒古流:15年後 Sakuliu 2: The Conditions of Love

陳若菲 Jofei CHEN

臺灣Taiwan2013│紀錄Documentary88min│普

2013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獎 紀錄纇 入圍

2013社會公義獎

【影片簡介】

鐘愛部落傳統文化的藝術家撒古流在離開部落多年之後,不忍見家鄉部落在88風災中所受的重創與族人失去家園之苦,終於在族人的請求之下毅然回鄉扛起災後重建的領導重任…。

然而,終究在個人理想與傳統觀念之間、舊有與新存之際,隨著各種事務與人事的進行,溝痕與衝突逐漸的顯現…。

最終,在自身的「安身立命」與大環境的使命之間,他該取「何者」,該捨「何者」,背後依循的價值又是什麼?而人有選擇的權利嗎…。

撒古流的故事,廣義來說,其實也可說是每個人的故事──關於選擇怎樣的生命這件事!

而這在一位從年少以來就一直深愛深耕於自己傳統部落文化至今未變的原住民精英來說,更是深刻複雜難以道盡的心情啊…。

十五年前的排灣人撒古流,與十五年後的他,選擇了怎麼樣的生命之路面對自己呢?

 

【導演簡介】

這部影片是《排灣人三部曲》的第三部,影片的兩條主軸,一條是遷村,一條是與撒古流文化傳承使命相關的生命片段,我希望透過這些片段的穿插,讓沒看過前兩部的觀眾得以理解,撒古流在遷村中所提出的願景從何而來,也拉出歷史縱深。撒古流身為一個懷抱著文化傳承使命的藝術家,面對部落事務,他的個性或許不適合擔當、於他,卻不能不扛,一如英文片名《愛的條件》,是撒古流的宿命,也是原民文化續存在國家機器下的困境。

播映時間:

11/16 (六) 17:30

11/19 (二) 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