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婚記  

失婚記 Out/Marriage

阮金紅 Kim Hong NGUYEN

臺灣Taiwan2012│紀錄Documentary68min│普

2013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獎 紀錄片類 入圍

 【影片簡介】

本片從一位新移民女性的親身經驗出發,紀錄四位異國姐妹在臺灣所經歷的破碎婚姻,她們各自面對了不同的家庭狀況,最後都走上一條自願或非自願失婚的道路。片中的四位主角:玉蘭、金玲、阿詩、美麗,與所有的新移民姐妹一樣,曾經懷抱著追求幸福的夢想來到台灣,但是不能如願。

然而她們的人生並不會在離開婚姻時結束,失婚之後呢?她們該如何選擇人生的下一步?還有,她們所孕育的台灣之子(女)呢?在父母的跨國婚姻決裂之後,又將面臨什麽樣的生活及教育問題?

《失婚記》是台灣第一部以新移民角度來觀看並詮釋異國婚姻的紀錄片,想要深刻感受台灣新移民女性的內心世界,故事就從失婚那一刻開始。

 

【導演簡介】

 

阮金紅,越南裔新移民,出身農民家庭,因家貧未完成國小學業。2000年透過仲介嫁來臺灣,遭遇家庭暴力而於2008年離婚,獨立撫養女兒。2009年再婚,擔任新移民協會志工,連續兩年獲新移民之美攝影比賽第一名,並開始學習紀錄片拍攝。

 

2010年入選雲門流浪者計劃,2011年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返鄉拍攝家族故事與失婚越南姐妹,《失婚記》是第一部紀錄片作品,入圍2013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播映場次:

11/17 (日) 17:30

11/20 (三) 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