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白痴  

不是白痴 NAÏVE

蔡敬文 King Man CHOI

香港Hong Kong2013│劇情Fiction82min│普

2012 鮮浪潮國際短片展

 

【影片簡介】

《不是白痴》的故事有關陳麗雲飾演患上末期癌症的的力媽,與其患上智力障礙的兒子阿力,因為智障人士院舍宿位不足,輪候多年未獲分配,多年來只有在土瓜灣陳舊唐樓內,相依為命。2011年,當政府宣布六千元派錢計劃後,阿力四出奔走,為的就是希望拿錢給母親看病。派錢計劃細節還未公佈,阿力已迫不及待四處打聽。看見兒子為自己四處張羅而努力,力媽深受啟發和感動,她決意以自己剩下來的六個月壽命,努力為兒子爭取院舍宿位,及作好一切準備令他日後有能力獨立地的生活,以證明兒子,真的「不是白痴」。

【導演簡介】

 

蔡敬文,2002年畢業於美國邁亞密大學,主修電影,回港後從事影視製作工作至今,作品曾於亞視本港台及無線明珠台播放。2006年製作獨立長片《世界很好我們很糟》,2011年拍攝第二部長片《不設房》。

播映時間:

11/17 (日) 22:30 

11/19 (二) 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