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巢人 劇照  

築巢人 A Rolling Stone

沈可尚 Ko Sheng SHEN

臺灣Taiwan2012│紀錄Documentary54min│普

 

2013華語紀錄片電影節 短片組 冠軍

2012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入圍

2013臺北電影節 百萬首獎

 

【影片簡介】

一對無法溝通的父子,在一個單親的巢裡相依為命。

兒子,30歲。卻像13歲的孩子。甚至更自我,天真,更無法捉摸。

父親,50歲。得同時扮演許多角色,才能把這個巢撐住。

他是父親,是母親,是兒子唯一的朋友,是兒子唯一的經濟支柱,也是努力讓兒子所有特殊的創造和這個世界產生連結的人。

 

父親永遠和兒子在一起。用幾近噤默的方式。

撿滿屋子的寶特瓶在一起,畫幾百張重複的蜂窩在一起,折幾千張色紙搭成的巨塔在一起,打保齡球在一起,撿貝殼抓蝸牛在一起,吃飯在一起,連睡覺,都在同一張床上。他們像是彼此的唯一。少了誰,就不完整。

 

這是甚麼樣的愛?父愛。是一個明顯的解讀。

但父愛裡面還夾雜著多少溫情的觸動,分享的瞬間,想逃的慾望,對未來的恐懼,不服輸的意志,和身為一個個體過度超載的付出?

 

 

【導演簡介】

 

沈可尚為臺灣少數能夠横跨多領域的影像創作者。作品《賽鴿風雲》獲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野球孩子》獲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亞太影展最佳紀錄片等殊榮。2010年成立七日印象電影公司,嘗試以團隊共同製作的方式共同籌拍多部電影。

播映時間:

11/18  (一) 17:00

11/24  (日) 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