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緣 劇照  

華麗緣 Including Her Out

施君涵 Chun Han SHIH

臺灣Taiwan2013│劇情Fiction44min│普

2013 金穗獎 首獎∕美術獎

 

巫漢是一名鬱鬱不得志的記者,他接獲一個吃力不討好的任務:即是跟隨女作家張愛玲造訪台灣的腳步,撰寫一則新聞報導。

巫漢側面得知,帶領張愛玲的是一個名叫王禎和的大學生,尤其匪夷所思的是,王竟帶領張參觀本地風月場所,甚至登門入室參與宴飲。巫漢苦尋張愛玲不得,只得潛入酒家「夜上海」尋找蛛絲馬跡,意外發現張愛玲對酒家女們造成深刻的影響,宛如輕風吹皺了一池春水。

「夜上海」當家紅牌倪歡,與張愛玲有過較為深刻的談話,是夜後,倪歡與長期的恩客──鐵文──的關係產生變化,她不再願意讓鐵文為她贖身,而情願自付半生積蓄,自力離開酒家。而另一名酒家女翠玉,雖極力攏絡巫漢,但巫漢察覺她與鐵文之間又似有曖昧不明的前緣。

巫漢無法親眼見到張愛玲,卻轉而捲入了酒女與恩客們的愛恨情事,彷彿跌入女作家所撰寫的故事裡。

【導演簡介】

施君涵,彰化鹿港人。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研究所畢業。

編導三部短片,共計於三十餘項國內外影展入圍或得獎。並曾以攝影、剪接等職位獲獎。

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小說類、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優等獎。

播映時間:

11/21 (四) 21:30

11/24 (日) 1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