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是如何鍊成的  

稻米是如何鍊成的 The way of Paddy

陳浩倫 Ho LUN CHAN

香港Hong Kong2012|紀錄Documentary120min|普

 

【劇情簡介】

2009年反高鐵、護菜園抗爭孕育出來的菜園村生活館,於2012年第二次種植稻米。本片紀錄了春茬及端午茬稻米種植過程,導演除了親身經曆風雨、暑熱等自然界的挑戰,還對同伴提問:在土地、人力資源貧乏的的時代過耕作生活,是怎樣的風景?

本片除了紀錄非傳統的稻米種植技術,還有作者自省拍攝獨立電影與耕作生活的關系,從對着政府抗爭,到站着土地種植,導演作為抗爭者的心理矛盾與心境轉變。

 

【導演簡介】

 

生於1983年,畢業於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獨立影片導演。曾任職香港電台時事節目編導,2009年開始參與獨立制作,作品包括紀錄片《反高鐵運動之傳媒透視》(2009)、《見貧不見窮》(2011)、《空中樓閣》(2012)。「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畫」短片《美好生活》(2012)和《稻米是如何鍊成的》(2012)是他最新的作品。

播映場次:

11/19  (二) 14:40

11/24  (日) 1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