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樂  

童樂 Playing the Piano

陳宜謙 Yi Chien CHEN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4min│普 

2013 高雄電影節 短片競賽 入圍

2013法國安錫動畫影展 Graduation film 入圍

 【影片簡介】

一個小女孩在彈鋼琴的過程中,藉由琴鍵的彈奏,慢慢進入到自己的音樂想像世界,隨著音樂的旋律,樂譜上的音符化為小動物和女孩一同遊戲……。

【導演簡介】

陳宜謙,現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學生,主修動畫藝術。平時喜歡觀察研究人的心理與行為並表現於創作中,作品多以視覺影像與動畫創作為主,擅長美術畫面氛圍的營造,喜歡嘗試不同媒材與類型的影像製作,實驗動畫表現的各種可能性。

虛 

Phantom

陳昱融 Yu Jung CHEN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6min│普

 2013 新一代設計展數位媒體組 銀獎

 【影片簡介】

東方妖魔偷渡西方國土作亂。西方驅魔師在面對層出不窮的狀況下,請求東方派遣一名道士,協助應對新品種的魔蟲。而在調查的過程中,這名東方道士發現了隱藏在魔蟲之下的秘密...

【導演簡介】

喜歡動畫,喜歡畫圖,唯有努力,稍嫌不足。

劇照3  

Watch  Watch

洪士傑 Shih Chieh HUNG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8min│普

 

【影片簡介】

人們收藏歷史悠久的古董,但相較於古董,人們往往只是暫時持有者,人與古董,誰才是真正的被收藏者?

故事中懷錶見證時代滄桑,經歷世代傳承,從懷錶的角度,重新審視了人們透過懷錶╱古董所寄託的重心,不外是情感的記憶,懷錶(Watch)於是兼具了觀看、守護、時間流轉,與情感載體的多重意義。

【導演簡介】

洪士傑,19872月生於台北市,從小最大的興趣就是繪畫,大學前為體育班的學生,學習最多的就是堅持與毅力,大學時期也靠著毅力完成許多作品,而目前為台灣科技大學資訊設計研究所學生。一路走來從小品的動畫片至大成本的攝影製作,從廣告至長片,也在競賽與參展的過程中,與其他對手進行交流與分享。

劇照3  

缺角的圓 The Missing Piece

黃玉婷 Yu Ting HUANG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4min│普

 

2013放視大賞 佳作

2013新一代設計獎 金獎

2013技專實務專題競賽 第一名

 

【影片簡介】

女孩總靠著牆壁聆聽鄰居們歡樂的喧鬧聲,期待着自己也能擁有這種喜悅與歡鬧,特別是在生日的這一天

女孩照著畫好的圖仔仔細細安排家裡的每個角落...

一切就緒後女孩在窗邊期待,期待着記事本中尚未被圈起的父母回家......

天色漸暗,女孩依舊隻身等待,牆的另一頭傳來陣陣歡笑,女孩靠著牆期待轉為滿滿的失落,此時門鈴響起,會是誰站在門外呢?

【導演簡介】

就讀於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動畫組,中學時期開始迷上動畫電影,並於高中畢業後開始學習動畫課程,期間特別喜歡提姆波頓導演作品,生動的角色刻畫與動作令人印象深刻,並於2012年開始著手拍攝第一部偶動畫短片《缺角的圓》。

一個時間、一個地點 劇照  

一個時間、一個地點 A Time and a Place

莊禾 Ho CHUANG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4min│普

 2013放視大賞 動畫組 入圍

 【影片簡介】

時間不斷流逝,同時我們都通往終點。其中想表現一種最邊緣的位置,「一個時間,一個地點」即指任何時間與任何地點,在這個架空漂浮的環境下發生了一段追逐劇,寄託作者的情感但拉開與作品的時空關係,從旁觀的角度抒情,將自己縮到最小,遠遠地面對;就像什麼也不做,卻還是在前進,雖然是未知的結果,但過程已經結束。

【導演簡介】

莊禾,目前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創作核心圍繞著個體與群體的相對巨大與渺小,一種非黑非白的依存關係。除動畫之外,也嘗試裝置藝術、實驗影像等創作方式。

大貓 劇照  

大貓 The Big Cat

洪逸蓁 Yi Zhen HONG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8min│普

 2013 青春影展 動畫類 優選獎

 【影片簡介】

在空蕩教室中,寂寞的孩子將手中的布偶貓在心中幻化成巨大貓咪與自己玩耍,在現實與幻想中擁抱着孤單。但自窗外飛來的一顆球打破了寂寞孩子的膽怯與自我安慰的想象,他因此終於鼓起勇氣走出自己的世界。

【導演簡介】

我生平所看的第一部動畫《龍貓》帶我走進了動畫世界,後來《美少女戰士》女主角的變身畫面,使我興起了動畫創作的念頭。上了大學接觸了電腦繪圖,藉由Flash做了一小段動畫後,便開始鑽研動畫創作。擅長手繪動畫。

提燈夜遊 劇照  

提燈夜遊 Night at the Temple

林志峯 Jhih Fong LIN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11min│普

 

2013 放視大賞 動畫組 佳作

 

【影片簡介】

故事敘述小男孩初次到廟宇過夜,藉由小男孩的探險,

帶出對廟宇的想像,進而轉換廟宇的景觀。

【導演簡介】

林志峯,來自國立臺南大學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

氣息 劇照  

氣息 Breathe

林青萱 MaD, Ching Hsuan LIN

臺灣Taiwan2012│動畫Animation7min│普

 

2013 高雄電影節 短片競賽 入圍

2013台北電影節 最佳動畫影片

2013 德勒斯登國際短片影展-國際競賽項目 國際評審特別推薦獎

2013 巴塞隆納 MECAL 國際短片電影節-國際競賽項目 入圍

 【影片簡介】

影片主要欲表現眼神中的恐懼幻化成杳無人煙的單行道,車子劃破寂靜的夜晚匆促駛去,孤獨地只留下車燈閃爍的光跡。時間像是走在擁擠的大樓中,一去不復返。想要蒐藏那些停留於過去的美好時光,像是靜止的照片或是烙印於記憶中的影像,然而卻終究存在於一層又一層的時間之中。即便如此,還是鼓起勇氣且不間斷地迎向那即將稍縱即逝,或如夢幻如泡影般的片刻時光。

【導演簡介】

林青萱,台北,臺灣,目前就讀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原音像動畫所)與加拿大謝爾丹大學電腦動畫所。

沙漠中的河馬先生 劇照  

沙漠中的河馬先生 Mr.hippo in Desert

朱晉明Jimm Ming JU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11min│普

 

【影片簡介】

一隻孤單的河馬獨自在沙漠中旅行找尋水源,由於他霸道的個性,使的一路上沒有任何動物願意靠近他。在一次誤打誤撞之下,河馬先生竟無意間救起了失去同伴的小象,並和他成為了好朋友。小象開朗熱情的個性雖然短暫的溫暖了河馬先生的心,但這段美好的友誼最終還是被河馬先生自私的壞脾氣給毀滅。

【導演簡介】

朱晉明,1987年生,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

現就讀於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幸福路上 劇照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宋欣穎 Hsin Yin SUNG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13min│普

 

2013 高雄電影節 短片競賽 入圍

2013台北電影節 最佳動畫影片

2013 香港InDPolar國際動畫展

 

【影片簡介】

1981年,六歲的小琪和爸爸媽媽在臺北縣的幸福路上生活著。幸福路口有條髒到不行的大排水溝叫做「幸福大排」。每一天,從大排遠遠的那頭,總是會有各種加工食物的味道傳來,彌漫整條幸福路;小琪認為,那正是正在工廠上班的爸爸,在製作她最愛的零食。過完這個夏天,小琪終於要上小學了!媽媽希望小琪好好讀書以後上大學,成為有用的人。小琪小小的心中立下願望:一定要努力向上完成媽媽的期望,追求幸福的人生。然而,從上學的第一天開始,小琪就發現:上學並不愉快。首先,老師很兇,有點可怕。再者,她得自己應付各種讓人沮喪的事情,包括愛欺負她的男同學,還有徹底忘記爸爸媽媽說的語言。

 

 【導演簡介】

特別喜歡描寫大環境裡的小人物的悲喜,平凡人生命裡的祕密;因長期接受異文化洗禮,更著迷於文化衝突所產生孤寂苦澀與甜蜜喜感。第一次拍攝的劇情短片《愛情短片》(A short film about love)就入圍Tampa BayRoute 66等各大美國知名獨立影展。第二部劇情短片《紅鞋子》(The Red Shoes)入圍十幾個美國國際影展,並贏得全美電影錄影帶影展(US International Film & Video Festival)的最佳學生作品獎。紀錄短片《生活在她方》更獲頒紀念美國普立茲獎得主Studs Terkel Studs Terkel Award獎金。最新短片《單人華爾滋》201111月於台北金馬國際影展首映,2012年陸續將於歐洲各國繼影展放映。

 

播映時間:

11/18 (一) 13:00

11/24 (日) 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