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 劇照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宋欣穎 Hsin Yin SUNG

臺灣Taiwan2013│動畫Animation13min│普

 

2013 高雄電影節 短片競賽 入圍

2013台北電影節 最佳動畫影片

2013 香港InDPolar國際動畫展

 【影片簡介】

1981年,六歲的小琪和爸爸媽媽在臺北縣的幸福路上生活著。幸福路口有條髒到不行的大排水溝叫做「幸福大排」。每一天,從大排遠遠的那頭,總是會有各種加工食物的味道傳來,彌漫整條幸福路;小琪認為,那正是正在工廠上班的爸爸,在製作她最愛的零食。過完這個夏天,小琪終於要上小學了!媽媽希望小琪好好讀書以後上大學,成為有用的人。小琪小小的心中立下願望:一定要努力向上完成媽媽的期望,追求幸福的人生。然而,從上學的第一天開始,小琪就發現:上學並不愉快。首先,老師很兇,有點可怕。再者,她得自己應付各種讓人沮喪的事情,包括愛欺負她的男同學,還有徹底忘記爸爸媽媽說的語言。

【導演簡介】

特別喜歡描寫大環境裡的小人物的悲喜,平凡人生命裡的祕密;因長期接受異文化洗禮,更著迷於文化衝突所產生孤寂苦澀與甜蜜喜感。第一次拍攝的劇情短片《愛情短片》(A short film about love)就入圍Tampa BayRoute 66等各大美國知名獨立影展。第二部劇情短片《紅鞋子》(The Red Shoes)入圍十幾個美國國際影展,並贏得全美電影錄影帶影展(US International Film & Video Festival)的最佳學生作品獎。紀錄短片《生活在她方》更獲頒紀念美國普立茲獎得主Studs Terkel Studs Terkel Award獎金。最新短片《單人華爾滋》201111月於台北金馬國際影展首映,2012年陸續將於歐洲各國繼影展放映。

播映場次:

11/15 (五) 17:50

11/22 (五)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