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中毒  

慢性中毒 Dead Slowly

許雅舒 Rita HUI

香港Hong Kong2011|劇情Fiction90min|輔

 

2009 釜山國際影展 新浪潮競賽影片入選

2009 香港亞洲獨立電影節 開幕片

 

 

【劇情簡介】

兔子跳進了時間的洞,弄醒了沉睡中的女孩,眉。眉在半夢半醒下發現自己存活於現在,沒有過去,只有現在一瞬間。阿政遇上了一宗平凡的食物中毒案件,卻勾起了他八年前的污點,他沈迷於過去與現在的因果關係,對疑犯眉作了無謂的幻想與補償。凝沒有方向,失去了愛人,同時失去可依賴的姊姊眉,沒有任何關係的清的身份成了她的所有。隨著一具躺在血床上女屍緩緩漫開懸疑大冒險。

【導演簡介】

許雅舒錄像藝術家、導演。現任教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過去十多年以來積極探討敘事的可能性,不斷挑戰影像和敘事之外更多呈現表述的方式。處女作《阿明》以其嶄新的敘事方式受到矚目,並參展於不同的錄像電影節,作品於1998年成為日本Image Forum電影節的優秀作品;此後的作品如《隧道》、《看不見的城 ()》、《愛麗絲在美好世界》、《說謊記》均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展出,受到本地和國際的注目。近年作品《我遊》、《女子狼》、《紅》均構成自成一格的錄像語言,呈現出作者本人對影像本身的思考。2007年,成立 Rabbit Travelogue2009年以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資助,完成了個人首部電影作品《慢性中毒》,並參展2009年釜山電影節New Current,該電影被喻為香港有史以來首部長篇實驗電影。

放映場次:

11/15(五) 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