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劇照1  

 許雅舒短片選 Shorts Collection

【導演介紹】許雅舒,錄像藝術家、導演。現任教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過去十多年以來積極探討敘事的可能性,不斷挑戰影像和敘事之外更多呈現表述的方式。處女作《阿明》以其嶄新的敘事方式受到矚目,並參展於不同的錄像電影節,作品於1998年成為日本Image Forum電影節的優秀作品;此後的作品如《隧道》、《看不見的城 (牆)》、《愛麗絲在美好世界》、《說謊記》均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展出,受到本地和國際的注目。近年作品《我遊》、《女子狼》、《紅》均構成自成一格的錄像語言,呈現出作者本人對影像本身的思考。2007年,成立 Rabbit Travelogue。2009年以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資助,完成了個人首部電影作品《慢性中毒》,並參展2009年釜山電影節New Current,該電影被喻為香港有史以來首部長篇實驗電影。

 

《阿明》 Ah Min

香港Hong Kong1996|劇情Fiction15min|保

【劇情簡介】一個平凡的日子、一個普通的家庭、一個普通的女學生,在家中發生一件平凡的意外。

 

subway_隧道_劇照1  

隧道 Subway

香港Hong Kong|1997|劇情Fiction|10min|普

【劇情簡介】在一個下雨天,一對男女在隧道內避雨,意外地談論牛奶和咖啡的問題。

Invisible City (Wall)_看不見的城市_劇照l  

 

看不見的城市(牆) Invisible City(Wall)

 

香港Hong Kong|1998|錄像Video Art|11min|普

【劇情簡介】

 

城牆下曾發生了許多事情,有人會像Charlie Brown 般,常對著牆談話。或者像流蘇和范柳源永忘不了牆下的一吻。這個故事只是有關牆、城市、記憶和歷史而已。

I do Let Her My Head Have_劇照  

 

我遊 I Do Let Her My Head Have

香港Hong Kong|2004|劇情Fiction|11min|普

 

【劇情簡介】

 

跑遍兩岸三地還有塞納河拍攝,一個有關名叫小寒的人物故事從文本展開。故事由很多小寒的話語/對白組成,然而眾多零碎的意念都未能開展故事。作者尚未開始創作,而她本身失落和創作帶來的困擾卻獨立成章。

red ridding hood_劇照1  

小紅帽 Red Ridding Hood

香港Hong Kong|2005|劇情Fiction|13min|普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狩獵的過程,如何控制獵物。這個獵物,是故事。這是一個相當凶殘的過程,如狐狸引誘小紅帽一樣。
女孩狩獵故事,故事的主人是她,也可以是他。故事,是他們二人的故事。

老土的說著愛的關係
女子身體從做愛中確立,從做愛的經驗重新的檢視自己身體的存在方法。是一種閱讀,打開的一種歡愉,閱讀重寫的一種可能。主體與客體不再二元的關係。是狐,是狼,不可言之。有了狐的身份,才能追求自由與幸福。

愛麗絲劇照1  

愛莉絲在美好世界 Alice in Wonderland

香港Hong Kong|1999|劇情Fiction|55min|普

【劇情簡介】

 愛麗斯遇見了像真人的白兔,愛麗斯跟隨著白兔進入了令人迷茫的世界中。這個世界沒有使愛麗斯感受到快樂,反之這個美好世界使愛麗斯格格不入,愛麗斯決定取代皇后的位置成為白色的皇后。

 

播映場次:

11/16 (六) 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